四围琉止

魔法披风

「秘封组」第八视锥

把脑洞强行安在秘封身上
不明所以
全程对话








1 . 超距作用

梅莉「莲子你,相信超距作用吗?」

莲子「是因为场的作用吧,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却可以用线来描述。磁力依存于磁场,静电作用则以静电场的存在来保证,至于引力也是在引力场里运转的呢,所以说超距作用这种作弊的解释方法在严谨的现代物理里是不会存在的哦。」

梅莉「还有一个问题。那么莲子老师和梅莉同学间的恋爱也是莲子身边的粉红气场引起的吗?」


2 . 读心术与测谎仪

莲子「看!又响了吧,还说不是你偷吃的,心理学和微表情什么的只能骗骗我这种不懂的家伙,机器可是不会说谎的。」

魔术师梅莉「都说了没有啦,神经元电波这种东西也是能控制的哦,你手上的那个东西很不幸地只能看到这狭隘的一方面呢。」

莲子「不行,即使是读心术也好,刚刚的两个小时三十六分五十秒内明明只有梅莉一个人吧,蛋糕难道会自己跑掉吗?」

梅莉「真是没办法,不相信语言的话,去试探修饰语言的思维就更不合逻辑了哦,话说回来莲子没有打开冰箱看看吗?」

3 . 秋千

梅莉「秋千这种东西,难道不是为了够到更高处而发明的吗?」

莲子「那可不一定。要是往南北极之间开一条穿过地心的隧道,在那里面荡起来就是为了到达更深的地方了呢。」

梅莉「笨蛋莲子!摆动和振动即使公式差不多体感也差别过大了吧!」


4 . 催眠

莲子「可是真的很无聊嘛,交响音乐会什么的,难道梅莉不会听着听着就睡着了吗?缓解压力的心理治疗不是也使用着这种方法吗?」

梅莉「确实莲子只有听着机器人的方形声波才会兴奋呢!可惜我攒了那么久的门票钱,本来还想过一个难忘的圣诞节。。」

科学家莲子「不是说不好听啦。物质的弦也能弹出音乐哦,假如用镜子造出合唱团的话,让它们——」

「咔啦咔啦,咔啦咔啦。」

梅莉「该是我的鼓掌时间了吗?」


5 . 构造学说

莲子「弯弯曲曲又不稳定。。总觉得像岩石圈的裂缝,又像神经或者血管什么的。啊!难道人类身体的构成是对自然的模仿吗?」

梅莉「对于一幅画的解读哪会有标准答案这种东西啊。不过我想它们应该是统一的吧,一颗星球的自我。」


6 . 颜色

莲子「睡不着啦梅莉。」

梅莉「怪你喝太多咖啡啦。现在闭上眼睛,在黑暗里什么都不要想——」

莲子「闭上眼睛也能看见眼皮和透光,不是完全黑暗哦。」

梅莉「如果你的理论能让你睡着的话。你看到的也不是眼皮是眼皮反射的光哟你又准备这样接下去了吧,会越来越兴奋就更不能好好睡了。」

莲子「异议!眼皮从哪反射啊!」

梅莉「看,我说中了吧。」


7 . 道

梅莉「除了脚下的土地其他都消失的话这块土地本身也就无用了吗。。」

莲子「人类还是太渺小了。即使深度够了面积为零再怎么相乘也不会出现奇迹。」

梅莉「也许对于精神世界则完全不一样呢。」


8 . 化繁为简

莲子「蚂蚁的头脑是二维的,对于他们来说并没有高度的概念,只是沿着地面行进而已吧。」

梅莉「讽刺的意味听出来了哦。莲子还对上次我在游乐园摸着右边的墙走出去但是自己却没有通关的事耿耿于怀吗?」

莲子「梅莉太迟钝了!我只是想牵着你一起走嘛!」


9 . 噩梦

莲子「梅莉梅莉?你醒着吗?」

梅莉「哦呀。是莲子啊。」

莲子「吓死人了!走着路就突然睡着什么的也太奇怪了吧。」

梅莉「要说奇怪的话,对我来说莲子是一直醒着的哦,只要看见莲子的话我也是醒着的,也就是说。。。等等莲子不是去宣讲会了吗?我怎么在街上?」

莲子「梅莉的区分方式也太缺乏依据了吧,如果我出现就是现实的话,这可能是个噩梦哦。」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